close

幾天前 到池邊散步

遊客很多 車站那邊非常吵嘈

所以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兩個小孩在拌嘴的聲音

直到鐵路那一側的木板道走完 要轉彎的時候

才聽到一個小男生的聲音一直說「大頭啦」、「去你個頭啦」

我想這應該不是一個立志要當腦神經外科醫師的小孩在研讀解剖學

就裝作不經意地走過去 用眼角餘光瞄一下

原來是兩個小男生坐在池邊不曉得在做什麼 旁邊有一個桶子 還有一些工具

樹蔭下還停著兩台腳踏車

我拿著相機在旁邊拍風景 心裡好奇得要命

假裝很隨便地問一句「你們在幹嘛呀]

比較大一點的男生,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哥哥, 說「在釣魚」

我很驚訝「這裡有魚喔」

「有呀 很多呀」小一點的男生,也就是弟弟,炫耀似地指著池子

湊近一看 真的很多小小的魚兒在游泳 不過這麼小的魚應該用網子撈而不是用釣的吧

「你們用什麼釣呀」我奇怪地問道

「魚竿呀」哥哥說 舉起一根竿子 上面垂著一條線「不過沒有魚勾了」

「哈哈哈」弟弟立刻開心地笑起來「所以我們現在在餵魚」

兩個人灑下一把把麵包和魚餌 黑黑小小的魚兒立刻聚集起來

「喂 你們怎麼知道這裡有魚呀」

「牠跟我說的呀」弟弟一邊賊賊地笑一邊指著魚說

「喔 你聽得懂喔」「聽得懂呀」「那魚怎麼說話的?」「就那樣呀」

「說給我聽聽看嘛」「要在水裡說啦」「要吐泡泡」

「你在哪裡聽到魚跟你說的呀」「在夢裡…牠託夢給我說的」

「魚跟你說 這裡有很多魚叫你來釣喔?」

「對呀…」「不過現在變成在餵牠們了」

我們三個人不知道在說什麼火星文 笑成一團

「你怎麼會釣魚呀」我問哥哥 他看起來很有架勢

還解釋給我聽 要「甩竿」才釣得到魚

「本來就會呀」「誰教你的」

「自已教自己」「我是天才」哥哥說

「不對 是我教他的」弟弟說

哈哈哈 三個人又大笑起來

草嶺 218.jpg

 

後來他們給我看 水桶裡真的有一條頗大的魚

哥哥說是剛釣上的吳郭魚 我連忙拍了幾張照片 正準備要走

「好大!」我聞言跑回池邊看 樹影下的池水 已經不見魚蹤

「剛才有一條這麼大的魚」哥哥比給我看 大概有成人前臂那麼長

弟弟也比給我看 兩隻手張得大大的

「你們比的大小也差太多了吧...」「真的啦 真的很大」弟弟不甘示弱

「好吧 那我走了 不然我們一直講話 會釣不到魚」

雖然我看他們兩兄弟一直拌嘴 魚應該都嚇跑了

 

貯木池的魚真的很厲害 會託夢叫人來餵牠們

不曉得那天晚上 魚還會不會到夢中找他們道謝呢

草嶺 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