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說的正是家醫科

本來以為這四個禮拜可以好好放假

沒有打聽清楚 這裡的家醫科其實是有病房的

家醫科病房要做什麼? 跟內科很像

只是case比較少 underlying比較多

學姐曾經拿了一份impression有十五、六項的病歷給我看

整份admisison note有八頁 present illness有三頁 看了真是...甘拜下風

在病房的兩個禮拜 我開始體會內外科的辛苦了

雖然我的工作量是內外科的十分之一 可是已經是有值班跟沒值班差不多的日子了

這邊規定值班到十一點 而我沒值班的時候最晚十點下班

有值班的時候十一點半下班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只是打個admission note就花了三、四個小時 我的前途真是令人堪憂呀

 

另一方面 這裡可以比較悠哉地學一些基本技能

像是打insulin、作完整的PE和NE或是跟病人哈啦

在正式進入內科前有這樣的練習機會也蠻不錯的啦

 

除了一般病房 還有兩個禮拜在安寧病房 雖然midical上壓力比較小

反正就是以病人意願為主 儘量減少病人痛苦 所以很多事就不需要太計較了

但精神層面就要花很多時間了 尤其是家庭關係很複雜的情況下

有的時候都不知道病人跟家屬哪一個比較需要治療了

 

雖然我不管在哪裡都很愛抱怨 不過回想起來 家醫科還是蠻不錯的

尤其學長姐都是又帥又正的TOP 不但賞心悅目 也讓人工作起來非常安心

可惜我的好日子不多了 家醫科結束後 離明年的內外科連轟又更近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