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講王妃

王妃的出身實在很迷

照她自己講是元朝的公主(郡主?) 但她自己卻以高麗人自居

甚至看到家鄉來的使臣 不但沒有敘舊 也沒有就子嗣的問題進行協商

她真的是元朝人嗎…冏rz

 

王妃第一次出現在劇情中

是隊長跟殿下長大後 兩人琴瑟合鳴

有人來報王妃已到 要殿下去接的時候

隊長羞羞、殿下科科、王妃哭哭的畫面

這時還存在感很弱的王妃 接下來做了三件事讓我對她崇敬有加

第一 王妃去找殿下訴苦:再不跟我生小孩 我爸就要派人來亂了啦

殿下反脣相譏  王妃立刻把隊長找來 我以為她會把氣出在他身上

但王妃只是感謝她救了得力助手小宮女 並且提醒他小心猜忌

第二 元朝提出不平等條約後 王妃更是在大殿上放了大絕

「你們這些傢伙 居然吃裡扒外往我爸那邊靠 」 氣勢是殿下的一百萬倍

(王妃跟殿下同堂聽政不曉得是特例還是常態

對照慈禧只是垂個簾子在後面吃餅干就被罵了一百年

高麗讓王妃同堂實在很了不起)

第三 第一次同隊長同房 超痛苦、超忍耐的樣子

雖然我覺得她應該要回元朝的 留下來實在很沒意義…

但自眼角流淌的淚水 充分表現她對殿下、對高麗的愛

三件事合起來 展現她隱忍賢淑又識大體的形象

 

還好

王妃在看過趙寅成的肌肉後 漸漸傾心於他

王妃心中os:又帥、身材又好、又溫柔,這天下怎麼有這等好事啦~~

對他的滿腹的委屈心酸妒嫉 轉化成深情眷戀

對殿下滿腔得不到回報的愛意 在這裡找到了出口

否則 王妃實在太可憐了

對了 劇情結尾有一幕 我覺得宋智孝超像日本演員風吹純

不過在網路上找 一直找不到那個角度的照片 放這兩張將就一下

大家如果有看到這兩個人可以比較一下XDD

宋智孝.jpg                336.JPG      

↑宋智孝                                  ↑風吹純

 

這段三角戀情的另外兩個端點:隊長和殿下 實在是天生一對

小時候的機智問答 就看得出來兩個人的tone很合

殿下:你們覺得我會欣賞怎樣的人?                    (vs:看到這個病人你要想到什麼?)

正太甲:……用功念書的人 <??>                    (clerk:……要想到他的HISTORY???)

殿下: = =!                                              (vs: = =!)

正太乙:……努力練功的人(J?)                         (clerk:……要想到他的PE???)

殿下: :(                                                  (vs: :( )

隊長:……為殿下犧牲生命XD                           (clerk:……要有同理心XD)

殿下:GOOD!! 葛來分多 加一百分!                    (vs:很有概念嘛 學弟!!)

所有人:???                                            (螻蟻們:rz)

殿下聽到正確答案後 立刻鎖定隊長 化身光源式 展開養成計畫

白天看他打架 半夜一起練劍 

(練劍為什麼要挑半夜?

1.夏天蚊子太多睡不著

2.冬天暖爐不夠起來運動

3.四季跟親愛的隊長練劍 不許閒人打擾!

......其實不是 是隊長自己在練 被殿下看到才一起練的 可見到這邊為止

隊長只是一個一心保家衛民 以精進武功、護主救國為己任的單純熱血小正太)

再來 在編劇一次洩露一點、故意吊觀眾胃口的安排下

我們逐漸了解這兩個人白天恩恩愛愛 晚上也是嗯嗯哎哎

雖然身份有懸殊 但是殿下溫和的個性、時而展現的霸氣

劍術高超又熟於琴棋書畫 更重要的是

朝夕相對幾十年還不膩可見他對隊長的用情至深

難怪隊長會深陷他的情網 從熱血小正太長成溫吞美青年

光源氏計畫 成功!!!

 

可惜 殿下擁有天下 隊長卻只有殿下

腦子裡塞滿殿下的一言一行 心裡揣測殿下的一顰一笑

積累再多的情感 也會有累的一天

從小被制約的隊長 就像是被眷養的猛虎

拔去尖牙 但尊嚴卻不可能被磨平(他應該常被譏諷與殿下之間的關係吧?)

身在宮中 但心卻不可能不渴望自由

這一些被壓抑多年的情感 在他看到王妃的淚水時 找到了同伴、尋到了出口

所以 雖然沒有他與王妃的外遇 後面的悲劇就不會發生

但愛上王妃才讓隊長終於知道自己的不足 發現生命缺陷的那一角

他的情感才終於完整

殿下的提議雖然很…   但是就王妃和隊長來講 其實是必要的?

 

說到這邊 一定要講一下本片最重要的一件事:

殿下忍冬草吃太多 加上元朝使者太兇、滿朝文武太弱

大電燈泡王妃又不肯回家 一氣之下說要隊長代他圓房

…咦? 殿下自己不負起責任 要開外掛找隊長???

我嚇了一跳 我想大部分沒事先被雷到的人也都嚇了一跳:

「你沒有想過收養小孩嗎?????!!!!!

古代不是很流行收養什麼八王爺的兒子、大格格的孫子之類的嗎???

中國古代不都是用這種方法解決子嗣問題

不但收買要臣 有時還有把人家小孩拿來當人質的作用

殿下你飽讀群書 居然漏看最重要的八卦嗎

不管是邪臣、佞臣、湯尼陳

還是忠臣、良臣、京華城 喜歡就把他的兒子搶過來呀

………………………無言 實在太冏了

好吧 可能高麗風俗不同


不過 殿下 你是自虐狂嗎? 把親愛的隊長和美麗的王妃送作堆後

連我都立刻轉開去看網拍了 你還留在隔壁聽???

沒事就很安心並且調戲隊長

(殿:做了嗎做了嗎~   

隊:沒做啦          是說 你不是在偷聽    

殿:喔呵呵 你做不到的啦~~ 不過 還有兩次喔 這兩次不管你有做沒做 我都有藉口生氣喔~ 科科)

有事了你就很任性發脾氣

(隊: 怒…那我偏做給你看

殿:什麼 你做了 我不依我不依啦   )

難道你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擦槍走火的事嗎?

你說你是因為信任隊長才把王妃交給他 所以他愛上王妃是他的錯

但如果他真的對你重要到 沒有他你不能呼吸

那把氧氣放到火旁邊  燒起來以後才怪氧氣助燃 不是昏昧又自大的行為嗎?

期望著所有的人都依自己的想法行事

侮辱他人後又要求他人不能背叛自己

充分展現他在情感上的專制與獨裁

難怪美青年要跟溫柔的大姐姐私奔啦 你怨不得人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