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從殿下公然唱A歌、

(經小薇說明後 終於知道原來這首歌是在講元朝人欺負高麗人

同時暗喻殿下和隊長、王妃和隊長之間的事 是意義深遠的安排呢)

王妃和隊長重溫高中的校園傳統──在圖書館約會後

開始玩弄觀眾的心

一下子

「啊~你怎麼可以對不起殿下 殿下等你等很久耶」、

「你不要再陷入迴圈了 趕快去分手啦」

一下子

「殿下你不要這樣 年輕人就該讓他們去呀」

「你這個壞人 不要破壞人家小倆口啦 你再怎麼拉 隊長的心都不會回來了」

 

其實隊長也是 一方面覺得王妃我的愛 我們私奔不要理笨殿下了

一方面又覺得不切乾淨不但對不起殿下又會兩敗俱傷

所以一度想以死明志、跟王妃SAY BUYBUY

不料 王妃懷孕啦~ 既然大家都很想看王妃和隊長的孩子會有多帥有多美

所以隊長就跑去圖書館跟王妃說 殿下捨不得殺我的骨肉的啦~

然後 離情依依的兩人 想說雨下這麼大不會有人來 就………去看網拍了

 

回來的時候殿下已經找到圖書館了~~

殿: 親愛的 你們又在幽會了厚~~你不是說那是最後一次了嗎()

:啊…我忘了(裝傻)

:殿下你不要殺他 是我叫他來的(搞不清楚狀況)

:等等 王妃沒錯是我叫他來的(可惡 你都懷孕了我當然要保護你)

殿:什麼~你、你這個負心漢~~ 你愛她還是愛我()

:愛她呀…咦~~!說錯了()

殿:可惡~ 我要把你XX

所有人:?????????

: 噴…噗哇哈哈哈(太震驚了 震驚到大笑)

接著

: (殿下一定講錯了 這個時候就要假裝沒聽到) : )←故作鎮定的微笑

殿: (死了 一急之下我也講錯了…可是君無戲言呀 怎麼辦) <>

;殿下 你說錯了吧(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公然拆殿下的台)

殿: (可惡 敢說我說錯話) 行刑!!!!

所以說 良好的溝通的美滿婚姻的第一步

一直沒搞懂殿下想法的王妃 就這樣把美青年大隊長推入了火坑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悲劇啦啦啦~ 反正大家都太愛隊長了

王妃為了他要滅掉心愛的高麗國 殿下為了他也失心瘋了

而誤會說朋友和心愛的王妃被殺了的隊長跑回宮中

苦命鴛鴦持劍互對 隊長終於認真打架了  好帥喔~

就像要把相遇以來十多年的人生給砍掉重練般

兩個人都懷著無限悲傷 卻又不得不繼續下去

然後 殿下噗吱一聲倒下了 先被刺中的隊長卻還一息尚存

(殿下畢竟是狠不下心吧?) 然後隊長看到了真相 回首望向親愛的殿下……

: 走吧走吧 去騎馬吧~~~

殿: 好呀好呀 你看前面有粉絲 我們擺個POSE(拉弓~瞄準前方)

(真的 草原上沒有獵物 為什麼要拉弓呢 令我不解XD)

: 好呀~~(拉弓~瞄準殿下)

(本來還在感動的我 看到隊長瞄準殿下後就笑了 XDDD)

 

本片完

我覺得很感人很值得

有版友說輸給王的男人

我卻覺得 最後情滅國破的安排雖然很像

但不管是格局還是情感的複雜度

或者是劇情的層次和意義上都遠勝於廝

佈景、服飾和道具精緻用心就不用說了

劇情和取景也是很流暢很動人

更重要的是 演員很稱職

王妃和隊長作出了洽如其分的演出 人物形象立體生動

而殿下更是透過每一個又喜又悲、又無奈又感傷的微妙表情

讓觀眾很容易就會被他抓住情緒

想到他在唱霜花店的樣子 就不禁一陣神傷

(管子上有他親自唱的版本 比配音的版本還要輕柔的聲音 有空可以聽聽看~)

最後他看到怒氣沖沖回來算帳的隊長時 那欣喜的模樣 好像看到惡夢裡的陽光

他對隊長誠摰的愛 竟是如此深刻

雖然隊長故意激他說「我一點都不愛你 (隊長一方面說氣話 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快些死在殿下手上吧)

讓殿下絕望地死了

但如果夢中再相見 他一定會原諒隊長 然後手牽手逛街的

想一想 他固然坐擁天下 但其實隊長只有他 他也只有隊長

若不是有優秀的演技 怎麼表現得出來 這中間的情感轉折呢

 

全文完

 

… … 我居然寫心得寫了三篇 真是太莫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