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這一篇很無趣 落落長又一直在講不重要的流水帳

像人物刻劃、角色心理這些重點 根本沒提

而且如此空泛的內容 還是爆了很多雷

看完本片 心情很悶又很閒的時候再看就好了XD

 

本文開始

我很容易被說服的 一聽到有激情戲碼 立刻迫不及待去找來看

(以上誤很大 其實是反話XD 我很怕看床戲 畢竟還是孩子 很容易害羞的^///^

色戒都是閉著眼睛 跟我對恐怖片的處置方式是一樣的XD)

 

雖然在找片子的過程中 當機一次

找到後要開來看時 用REAL看當了兩次 用KMPLAYER當了三次

讓我看透了破舊電腦的殘酷之處 但更激發了我必看的決心

最後有志者事竟成 居然用WINDOWSMEDIA解決了

為什麼RM檔要用WMV的程式來跑呀????? 這實在太迷了

 

除了這個以外 我還要抱怨一下字幕組

我看的版本雖然畫質還算清晰和對話和字幕都有對上 但是那個翻譯呀~

一開始就問「寵是什麼? 哇咧 不是選侍衛嗎 怎麼變成選男寵呀

這也雷太大了吧

後來看版友正確解答 原來是問「怎樣才能成為讓我信賴的臣子?

這個差很多耶 字幕組 加油 好嗎?   rz

第二個致命的錯誤 就是把隊長翻成總管

這個意思差很多好嗎

在皇宮裡面的總管 會讓人聯想到李蓮英之類的耶

搞不好會有人以為隊長一開始就被○○XX了呀我絕對不會說想歪的是我

字幕組 不要邊打嗑睡邊工作 顧肝要緊 好嗎?

第三個讓我搥心肝的地方

就是殿下被喝醉的太安公藉酒壯膽硬拉上場 所唱的霜花店

要是沒有看熱心版友翻譯 這首歌還真的是莫名其妙

字幕:

去買霜花糕的時候 老闆摸了我的手

要是被人看到 我一定說是店小二的錯 並說我偶而也會去過夜

<>??

正確:

去買霜花糕的時候 老闆摸了我的手

這要是傳出去了 會被說是我跟他睡過了喔

orz

第一個是卡門 第二個是竇娥

為什麼同一句話可以翻出完全相反的意思?? 真是太迷了

害我還以為殿下公然唱A歌 嚇死我了

講完了字幕組 來講一下人物好了

 

本劇唯一一個我一眼就看上的角色就是~~~寒柏!

傑尼斯出身的寒柏 憑著一張帥臉 拐跑了王妃身邊的侍女

這邊為不曉得為什麼談個戀愛就要被殺的人解釋一下

寒柏此舉看似青春洋溢 但實則惹惱了王妃、弟兄和殿下

才被隊長帶人圍攻

王妃:你把我侍女拐跑了 我要怎麼生活呀??  :(

弟兄:不講義氣的傢伙 你把鎮宮之寶帶走了以後我們在宮中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呀??>"<

殿下:沒事鬧什麼私奔呀 害我的隊長要出門去抓你 都不能留在我身邊了啦   !!!

所以 宅心仁厚的隊長為了救他

(他真的很宅 在宮裡一蹲就是幾十年 足不出戶的哩)

只好作一下撒必死 為殿下熬粥、撒嬌、嘟嘴巴

暗示沒有看劇情介紹

只看海報而以為這是一部王與侍衛奪得天下的朱蒙路線劇的觀眾:

「你不覺得這兩個人很可疑嗎? 後面還有精釆的唷~

 

 

再來是副隊長

雖然副隊長是個小反派 但是他的反應其實比較像正常宮廷劇XD

以武功為要的近衛隊 隊長居然是個如此溫柔不愛打架的人

跟殿下打架每次都輸 唯一一次打贏 卻是跟副隊長

還把他打傷了 副隊長當然更討厭他了

保護殿下的時候 隊長又打得亂七八糟 怠忽職守

 ( 好吧 其實他是無辜的 根本是殿下自己愛打架才受傷的

隊長:殿下你快走

殿下:不要我要打

隊長:<>

殿下:呃呀~~~我受傷了

隊長:我可以不管你嗎??

殿下:你小時候不是說要為我犧牲生命?

隊長:喔賣尬 那個時候我只是覺得電視上演的很酷 想講講看而已呀

殿下:我在流血…

隊長:喔 好啦好啦 )

但憑著殿下赦免他還是無罪開釋

而遇到擒拿政府要員的機會 隊長又隱忍不發

給人沒有能力、惟惟諾諾的印象

好像他能固守隊長位子只是因為他從小跟殿下玩家家酒

自認為能力武功都比他強的副隊長 當然看他不爽

想盡辦法抓他小辮子 挑撥殿下對他的信任

不過他在意的 也不是殿下、隊長或朝政 他在意的只是自己的地位和權勢

要不然也不會被王妃說動謀反

(最後面那邊 我想他本來就打算通殺 就算隊長沒有忍著把斷劍刺過去

副隊長也會藉機把殿下作掉的 )

這才是爾虞我詐的宮中人 該有的表現呀

愛戴隊長 兄友弟恭的其他近衛隊員 根本不正常好嗎? XD


王妃的哥哥太安公 很奇怪 居然在高麗的王朝為官

要是留在元朝也是個王爺不是嗎? 為什麼要陪嫁外地呢?

文成公主的哥哥也沒有跟她一起去不是嗎… XDD

若說是兄妹情深 他又為何要推翻妹妹心愛男人的王朝呢?

難道當初就是作為控制高麗的手段之一而派他去?

那他應該主動籌劃推翻殿下的行動 而不是被邀參與吧…

 

好吧 也許是元朝的制度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