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管部對不起啦 雖然你們很辛苦

可是都不是我的菜XD

而且那個音響一直很敬業地把回音傳過來

把你們的音弄得糊糊的

然後法國號又一反我過去「吹法國號的都是年輕帥哥」的印象XD

所以我只有聽TRUMPETTRUMBONE… orz

 

木管部因為有長笛首席在 還有帥氣的黑色短笛 所以在我心中地位UP UP

oboe在第四號交響曲第二樂章的solo 哀傷而優美

把老柴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 聽得我泫然欲泣

(oboe:不要看我平常音扁扁的沒什麼用處 我可是深藏不露的哼哼)

跟他相呼應、接續的單簧管和長笛

就像是一雙溫暖的手 將哀傷化為映在牆上的燈影

(很可惜長笛反而在solo的時候 

又被敬業的音響出賣了

咔答咔答的金屬聲不絕於耳 orz )

 

天啊 我正題都還沒講 廢話就講這麼多了 那接下來隨便講講就草草結束好了

小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老柴 可是長大後我就因為聽說「老柴很俗氣 巴哈很高尚」

所以就特意不聽老柴了 不過長大後聽 真的會特別有感覺

尤其這一次是由俄國人自己演出 味道特別合

下半場的歌劇選粹 我的眼睛當然是離不開可愛的澳洲男高音

被他醇厚的聲音電得亂七八糟

男高音os:我叫Andrew Goodwin 我是雪梨人雖然我很帥 可是一直盯著我會害羞

 

到一八一二的時候 真的被拿來模仿大炮的煙火驚豔到

(還因此完全忽略BASS DRUM表現的機會 科科)

雖然拍子還是沒辦法對得很準啦XDDDD

不過坐在煙火下

就像是滿天星星四散而出直落眼前

那種快被燒到的感覺 令人難忘XD

指揮os:燒吧燒吧 俄國魂!

 

最後雖然居然居然居然只有一首安可(重覆三次表達我的驚訝和不甘心XD)

是胡桃鉗的俄羅斯舞曲 樂團的一體性非常鮮明

可是可能時間拖太晚了(結束都十點多了…orz)

只有一首…(再次murmur)

指揮os:我年紀大了咩 早就過我的睡覺時間啦

 

補一下基本資料好了

聖彼得堡愛樂管絃樂團

11/15 19:30 國音/衛武營同步

藝術總監、首席指揮/泰密卡諾夫
女高音/謝爾芭琴科--波修瓦歌劇院獨唱女高音

男高音/古德溫--波修瓦歌劇院獨唱男高音

柴科夫斯基:第4 號交響曲中場
歌劇選粹:
1. "
尤金奧涅金" Lensky 詠嘆調 (獨唱男高音/古德溫)
2. "
黑桃皇后" Liza 詠嘆調 (獨唱女高音/謝爾芭琴科
)
3. "
約蘭塔" Iolanta 詠嘆調 (獨唱女高音/謝爾芭琴科
)
4. "
約蘭塔"IolantaVademon 似詠嘆調 (獨唱男女高音/謝爾芭琴科&古德溫
)
1812
序曲

11/16還有1998年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的馬祖耶夫的第1 號鋼琴協奏曲

很可惜就聽不到啦(有轉播就該知足啦 還肖想兩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