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三個月又十天後的發文!

各位 這種光榮的紀錄 我以後還是會努力突破的!! XDDDD

這篇極具意義(咦?為什麼?)的文章 還是決定以道格拉斯亞當斯來一決勝負了!

 

不過 亞當斯就算是和有名的那個經濟學家名字很像

就算是在一片認真、嚴肅、構築精巧的科幻界 寫出了爆笑、諷刺、極不合理的小說新象

我也不會吃飽閒閒打這篇文章

我會打這篇文章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被感動了!!!

 

是的 時報出版就甘心 丁世佳姐姐和莫與爭(=前後任譯者 為什麼換譯者我不知道 不過兩個人都翻得很好:) )就甘心

很有便車精神(=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的精神)地將時空縮放的出版時間就甘心!

 

各位 看看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的出版日期!

銀河便車指南

出版日期:2005/10/17

宇宙盡頭的餐廳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9日

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27日

有沒有 有沒有! 第一本和第二本是三年差八天 第二本和第三本卻是一個月又十八天呀!!!

 

將三年縮短成一個月 想必是亞瑟在餐館裡打翻了一瓶蕃茄醬所致

(第三集裡 出現了一個計算宇宙運行的計算室 也就是數學餐館

因為很多年很多年以後 人們會發現 所有在宇宙中 發生的一切或然性、非或然性 都可以在餐館中的各種行為和事件中找到

所以建了一個亂七八糟的義大利餐館 在這個餐館裡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負責吃東西、點東西、爭著付帳……等等

而這些鄉民和鄉民的父母親戚朋友每天在作的事情 決定了宇宙的一切!)

 

第三集的搞笑程度更是超越前作 寫作手法愈來愈異次元了

道格拉斯將反諷這個詞發揮得淋漓盡致 甚至讓白目、誇張的劇情一副很有深度的樣子

如果沒有在中途因為笑得太累而停下來 到後來還會發現這些以為是搞笑的劇情原來是伏筆和鋪梗

而揭開這些梗的瞬間 更大的能量讓人捧腹又佩服

.....為了要打這四行書評 我的腦汁都乾了 這一系列的書 就是很有趣、很好笑、很厲害 叫人家怎麼介紹嘛…

 

話說 這樣看來 今年說不定可以把便車系列出完嗎?

出完了以後 人家還要看亞當斯的其他作品喔 不管是演講、評論、插科打諢的語錄都可以唷~~

加油呀 時報!翻滾吧 印刷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