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 (日) 高雄設計節最後一天

意外地在7-11拿到設計節的活動手冊 立刻決定要去看了
首先把手冊裡面的展覽 剔除在餐廳、畫廊、髮廊、藝文空間展出的部分
(因為這些地方不太適合白白看展覽 或者不適合大方拍照)
剩下的也不多了 分別是:
三民圖書館: 爆米花愛BIBIBOBO
三多捷運站: LOGOOGOL  PIXIE LOGO特展
大遠百誠品: AKIBO裝置展 BEBE5號
太平洋SOGO: 飄小傑個人創作展 i AM PSJ
夢時代: C.i. BOYS WORLD和創意東方 數位造林
阪急:思樂冰杯身彩繪創意大賽

決定了以後就出發了
大約下午兩點 騎卡打車→大遠百
直奔誠品 把整間店繞了一圈 發現整個整展覽就只有一件作品 orz
是韓國李明道的裝置藝術作品 bebe5號
是一隻很有趣的鐵制(應該是吧?)的蜜蜂 現場的感覺很有趣
因為bebe在二樓俯瞰下面的人群 它的周圍坐著一些讀者 大家好像都對它視若無睹??
展台上散放著一些書籍、雜誌(還有垃報) 不曉得是刻意的還是粗心的讀者放的?
總之 bebe跟整個環境融合得很好 我在那邊大大方方的拍照 拍得很開心



接著 走路→捷運三多站
刷卡進站後(這一點讓我有一點小不滿 沒有搭捷運的人不就看不到了?)
就可以看到logoogol pixie logo特展
本來只打算拍一些比較喜歡的 因為電池快沒電啦!
但是每一個都各有特色 後來還是全都拍了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的 就是可愛型的、暖色系的吧
不過 其他一些詭異、黑白對比的作品 也是很有創意
像這種 主題明確、以小見大的展覽 更可以看到令人驚喜的想法
雖然少數作品給人「拼貼」創意的感覺 (畢竟創意總是發源於模仿吧)
但是愈是簡單的東西 愈能讓人接受 所以也是拍拍拍個不停 XD


再來 三多→捷運凱旋站→接駁車到夢時代
一進門 就始狂拍 創意東方 數位造林系列
這個系列…光看名字實在不曉得是什麼
不過 其實拆開來看就懂了:
創意→就創意嘛 設計展當然要有創意
東方→東方技術學院(http://www.tf.edu.tw/)
數位→好 我承認有許多作品是使用了繪圖軟體才作出來的 但是大多數作品並沒有特別強調這一點
           有沒有數位其實沒差呀 !!!
造林→就是說結合環保的理念 作品的主體是聖誕樹形 上面再作各種變化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一樓有許多優秀的作品 尤其是排成一排看過去 覺得很有fu
但是愈到上面(不是每一層都有 感覺人愈多、愈平價的樓面 放愈多展品) 排列就愈顯得侷促
好像是「排不下了 把所有空間都塞滿吧」的感覺
甚至有的展品被放在灰暗的角落(害我很難拍起來)

雖然剛開始拍的時候 周圍的人都奇怪地看著我 害我有一點不好意思
而且因為是母親節檔期的最後一天 又是即將換季 所以許多SHOP都推出特賣
人潮還算不少 而在一群群闔家歡樂中 我更顯得突兀了…
但是在夢時代裡面繞來繞去 拍到後來都變得機械化了
只是很純粹地拿起相機→拍→移動到下一個位置
已經無暇考慮這個問題了 XD

有許多好作品
有一些作品強調環保的形象 把瓶瓶罐罐都放上去  有的則強調自然的意象 放上草木、花鳥
有一些著重在理念的陳述 或者用文字或者用抽象的符號  有的則具體地把地球、海洋、土地還有人類 放到作品中
基本上是愈簡單愈耐看 還有把樹形重新解構過後的作品 比較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總之 雖然拍得很累 但是也是很滿足

到五樓的CIBOYS區的時候 我傻眼了!
空蕩蕩的展示架!
明明展覽還沒結束呀!  難到是因為參覜的人太少嗎~不會吧!這應該是很有親合力的展品才對
可以看到KKBOX代言娃娃的全套不是很難得嗎~以前初登陸台灣的時候還搶購一通不是嗎
時間還沒到就徹展是為什麼啦~哭哭


我只好很心酸地把展示架都拍起來(還是說本來就只有展示架??)
還要跟小朋友搶位置 …
然後看到旁邊有寫說 八樓有販售 所以就繼續往上前進

延路還是繼續拍造林系列

終於來到八樓了!  但是!這裡是喜滿客呀 到處都是看電影的人潮 沒看到CIBOYS說
此外 還有看到一個要付費的設計展 雖然人不少 但是…怎麼看起來都像親友團??
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去 後來還是算了


後來 找到了主辦單位的攤子的時候  他  們  已  經  在  收  了 !!
雖然我很想過去跟他們討一張海報  不過還是太害羞了 XD
然後我才看到原來有造林系列的票選活動 參加者有送小型紙模形  可惡 很想要說

除了活動沒參加到、沒看到CIBOYS 思樂冰設計也沒找到
櫃台的姐姐很有信心地跟我說在阪急的一樓展出 但是我繞了兩遍都沒看到
雖然我是很不喜歡這種統一貫用的這種「自肥」技倆 但是如果能看到優秀的作品 管它是誰辦的
說不定還會有諷刺意味的作品
不過這些都不得而知了…orz

至於 SOGO的個人展 因為在夢時代花太多時間 就來不及去看了
讓我再一次後悔 拖到 最後一天才來看
(不過也不是我不來看…是因為快結束了我才知道有這個活動…)

最後 拖著無比疲累的雙腳 結束了我的設計展…慢著 不覺得少了什麼嗎
……離我家最近的三民圖書館的展覽沒看到呀!!!
光看名字「爆米花愛」就覺得一定是我喜歡的展覽 可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