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復健科的這一天 讓我對它的滿意度 達到了百分之兩百!!!

1.duty

原本選復健科是為了輕鬆

但其實它在呆大算是累的 我中計了!

累的原因是 foley training!

現在都教family自己on 比以前少了很多工作

但只要有一床就很累了 哎...

2.teaching

clerk時 高醫復健科就很多課了

呆大更誇張 整天、真的是一整天都在上課

intern還好 沒有這麼多課

不過因為學長姐很熱心teaching

不知不覺也上了很多蠻有趣的課

(復健科的課大多很枯燥 因為名詞很多

但是我們都會亂問問題 所以還不錯 哈哈)

查房時 vs教了很多neuro的東西 讓我對復健改觀

人家可不是只會搬手搬腳 腦子裡可是很有料的

每週二的連p run 雖然站三個小時真的很累

可是每次看連p從發生的時間、到ER的BP就能推斷出LESION的位置

實在讓人佩服

3.病人

復健科有一個問題 就是病人都待很久!

明明每天都很穩定 卻要想話題聊天

「阿伯 有進步喔! 加油喔!」講到自己都煩了

不過 慘的是 復健的進步都很慢

有的時候連這句話都講不出口 冏

4.NG

有一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病人喉嚨痛 痛到睡不著

可以給的止痛藥都給了 ENT也說沒怎樣

搞到醫病關係很差

後來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把NG放到「會痛的」那一邊

結果居然好了...

NG真是一個很難懂的東西 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狀況

5.CATH

超難ON的 真的很難

而且很多地方不能ON 因為要做復健

可是這邊有一個好處 ON在HEMIPARESIS那一邊

通常病人不太會COMPLAIN 可以多TRY幾針 科科

6.OFF

跟病人說要轉單位的時候

看到病人不捨的表情 會有一股成就感

NG阿伯還寫表達謝意的紙條給我

握著我的手含淚說了很多心裡話

讓我有點動心走復健科

雖然在醫院裡面 大家都不會很在意復健科

但其實對病人來說 這裡是他們最後的希望

所以對於我們的陪伴和鼓勵 都會記在心裡

7.歡送

因為我趕著去面試 所以提早離開

但其實復健科為我們兩個INTERN辦了歡送會!

CR學長請大家吃便當、飲料

還送INTERN小禮物!!

有聽說過自掏腰包送INTERN紀念品的單位嗎???

而且還是送很不錯的禮物!

好感動 復健科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kime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